收货啦!“双十一”快递包裹的这些绿色新变化,你发现了吗?

2018年11月13日 18:06:15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aa1f8b8318923afd789f0 16424267 2018-11-13 18:06:15 /a/20181113/5beaa1f8b8318923afd789f0.shtml

  "双十一"买买买之后,海量包裹已经在赶来的路上。每年网购高峰过后,漫天的包裹垃圾往往如影随形。但今年的快递包裹,却有一些绿色新变化。

  在南京的一些老小区,快递员们一大早便把大量包裹分类堆好,投递到小区楼下的快递柜里。快递员介绍,往常空置率10%左右的快递柜,这两天往往上午就全满了。由于外省的包裹还在路上,"双十一"包裹的最高峰,还没有到来。

  今年的“双十一”包裹,不少包装袋做了新改进。某快递站负责人表示,今年有部分快递公司,把原来普遍使用的黑色防水袋换成了白色的包装袋,或者带有拉链的"易撕得"。相较以前用过直接扔掉的黑色袋子,今年这种新的白色袋子可以回收再利用。

  在江宁的一所大学,这里的快递驿站不仅临时搭建了更大的场地,增加了人手,还新添了一个,方便收取包裹的学生,集中投放包装盒。

  金陵科技学院菜鸟驿站站长葛易表示,纸箱共享站为学生们拆取包裹提供了放纸箱的地方,这些纸箱子可以重复利用,绿色环保。

  据了解,南京的大学校园快递驿站都配上了这种纸箱共享站,部分居民小区也有配备。今后有望在更多小区逐步推广,方便快递垃圾的回收。

  合理处置快递包装物,减少环境污染,也已经成为很多市民坚持的环保理念。不少市民表示,会把包装盒集中处理起来,卖给废品收购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