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送净化器?别信!常州70多名老人陷“虫草”骗局

2018年11月13日 14:35:31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a70a4b8318923afd7878c 16421539 2018-11-13 14:35:31 /a/20181113/5bea70a4b8318923afd7878c.shtml

  免费送空气净化器?听起来是不是很诱人?看到这样的宣传,老年朋友们可得小心了。最近,常州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声称免费送净化器,其实是打着“虫草”名义的保健品骗局。

  今年9月,常州新北区百丈派出所接到不少老人报警,说他们在当地一家公司购买了价值3980元一盒的“冬虫夏草”口服液,但是根本不值这个价钱,疑似被骗了。随即,民警展开调查发现,这家公司专门邀请老年人参加所谓的“免费健康讲座”,并在前期打着“免费送礼品”的名号,吸引老年人参加活动。

  据老人们反映,除了“免费赠送价值昂贵的空气净化器”,宣讲人员还一直强调,他们这是在做慈善公益,不会赚老百姓的钱。就当老人们对此深信不疑时,销售人员就会推出他们的产品:“冬虫夏草”口服液,并鼓吹这款产品包治百病,原价9000多元,活动价只要3980元。在这样的洗脑下,不少老人纷纷抢购。然而,当他们冷静下来后发现,他们购买的这些所谓的“冬虫夏草”口服液跟名贵的“虫草”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常州市公安局新北分局百丈派出所民警叶先介绍说:“他们的虫草口服液是北虫草制成的,与真正的冬虫夏草没有关系,但是宣传过程中,会让老百姓产生误解。”

  当老人们发现自己上当了,要求退货时,这家公司早就不见了踪影。

  据警方统计,一共有70多位老人购买了这款产品,总金额40余万元。经过侦查,警方最终在常州、成都、桂林等地,将6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据嫌疑人交待,他们卖给老人们3980元一盒的虫草口服液,进价仅200元一盒,前期他们就是专门通过免费赠送净化器的“诱饵”,诱骗没有防备意识的老人们上当,之后逃之夭夭。目前,6名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冯珂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