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手叫绝!百名大学生将稻草玩出新高度,快戳……

2018年11月12日 17:25:12 | 作者:蒋海涛 黄建生 方彦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9452bb8318923afd78272 16410733 2018-11-12 17:25:12 /a/20181112/5be9452bb8318923afd78272.shtml

  稻草是农民秋收之后的废弃物,但将稻草与创意结合,则可以延伸出多种功能。这两天,由南京林业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溪田杯”稻草景观设计与营建竞赛在江宁区溪田生态农业园举行,大学生以大地为纸,利用稻草、竹子等原材料,营建出了一道道景观,用全新的创意方式表现出了他们对乡村热爱的情怀。

作品:莫奈与桃花源

  田园上的梦想家

  走在南京江宁区溪田生态农业园的景观大道上,首先印入眼帘的是这幅“莫奈与桃花源”。瞧,这个稻草堆是不是与法国画家莫奈创作的《干草垛》有几份相像,这些用稻草围成的篱笆错落有致,更有几份《桃花源记》里田园生活的味道。南京林业大学学生汪世豪说,将中西方两位艺术家的精神世界融合在一起,创造出莫奈与桃花源,是想告诉大家,所谓梦想家可以是西方的莫奈、东方的陶渊明,也可以是南林的学子。

作品:最大的谷仓

  这个用600根竹片编织的“最大的谷仓”,分上下两层空间,游人在下部空间不仅可以感受谷仓的包容,用几十个小石块组成的宇宙也变得触手可及;上部空间游人可沿扶梯而上,更可以感受宇宙的浩瀚与谷仓万物的伟大。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张钰莹表示,坐在这里可以仰望星空,思考自己的梦想,瞭望大地的时候就可以享受大地丰收的喜悦。

  再来看作品《崛起》,高耸的13根竹子象征着13个五年计划,圆盘代表时钟,象征着时间的流逝,见证着社会的进步,稻草元素则象征着亿万感受着时代进步的农民。

  “思政课”开到田野上

作品:燕归巢

  稻草景观设计竞赛是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322”课外创新活动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今年学院将这一专业实践活动与“思政课”相结合,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年”、“乡村振兴新时代”等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征集创意,共收到89组实物模型,最终《燕归巢》、《稻香丰年》等30组作品进入实地营建现场。大学生六人一组,堆草垛、劈竹篾、绑铁丝、搓麻绳……将原本看上去凌乱、粗糙的稻草,逆袭“变身”为一个个大气、优美的稻草景观,成为靓丽的风景。 南林大风景园林学院党委书记金钢告诉记者,通过比赛,学生能力得到了提高,也服务了社会。

作品:独“稻”之处

作品:稻乡丰年

作品:喜悦

作品:德衡之轮

作品:西洲

  更多详细报道,敬请关注11月12日江苏教育频道晚上21:30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蒋海涛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