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饭碗”要挑战!潜力型中小企业成招聘会“新宠”

2018年11月09日 19:48:12 | 作者:糜梦逸 通讯员/徐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6bb4b8318923afd7725f 16381743 2018-11-09 19:48:12 /a/20181109/5be56bb4b8318923afd7725f.shtml

  今天(11月9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圆梦行动——新型中小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省内12所高校的毕业生现场和100多家来自新经济领域的中小企业对接。

  李彧之,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生,在来这场招聘会之前,他已经拿到了一家央企和一家国企的offer。但相比之下,他更想到发展不错的中小企业找找机会。李彧之说,在一个大型的公司里面,可能它的上升职位已经饱和了;但是如果在一个发展中的企业的话,未来的前景是比较广阔的。而同样前来寻找实习机会的马钰童说,她觉得在挑战自我方面,小企业更适合。

  较大的发展潜力、独特的企业文化、更可见的晋升通道,让一些“黑马型”中小企业成为当下“95后”毕业生们的新选择。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物联网应用……这些来自新兴领域的企业摊位前,更吸引了不少名校学生驻足。有企业表示,虽然他们的软硬件未必如大型知名企业完备,但对优秀人才的招揽力度也不小。当然,门槛也不低。有招聘企业代表表示,他们给毕业生第一年的年薪就可以达到30万以上,但要求相应也会比较高,硕士生以上的最好,有相关的项目经验或者参与一些国内、国际大赛的经验,那就最好了。

  江苏省教育厅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开学至今,共有1.05万家用人单位在线发布了112.3万个毕业生招聘岗位需求。其中,互联网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跃居招聘需求行业前几位。过半学生选择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关注自身价值,不拘泥于只求一个“饭碗”,成为当下大学生就业的一种趋势。

  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许琳介绍,也在引导孩子们,在选择企业的时候,要能够有眼光,去了解它的资方背景,了解它的高管团队,去了解这个行业的发展态势,勇敢地去做出选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