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逆袭来了!谁说南京公共自行车不行了

2018年11月09日 18:38:07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634fb8318923afd77219 16381013 2018-11-09 18:38:07 /a/20181109/5be5634fb8318923afd77219.shtml

  在规范共享单车发展的同时,南京一直坚持发展公共自行车。但近日,有市民反映,使用中发现公共自行车手机app上的数据并不是很准确,甚至有市民提出,从2017年到2018年,南京公共自行车站点没有增加,发展缓慢甚至停滞,有些区域车辆使用很紧张。

  记者测试:车辆借还正常 平台数据基本准确

  今年10月15日,历时8年多的广州公共自行车停滞营运,停运的原因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已较好的满足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10月18日,近两万辆公共自行车整齐地摆放在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公共自行车业务办理点。随后,也有媒体报道其他城市公共自行车车辆减少或者缺乏维护等消息。

  记者首先做了两个实验。首先,公共自行车卡能否顺利借还公共自行车,经检测,借用正常。公共自行车站点上的车辆可用数量和剩余可归还数量是否跟公共自行车app上面的数据保持一致?以鼓楼广场为中心,记者测试了四个站点。

  "畅行南京"app         52c省电视台

  可借车辆:25辆       实际可借车辆:25辆

  可还车辆:17辆       实际可还车辆:17辆

  "畅行南京"app          42c鼓楼地铁1号

  可借车辆:12辆       实际可还车辆:12辆  

  可还车辆:17辆       实际可还车辆:17辆

  "畅行南京"app         41c紫峰大厦

  可借车辆:12辆       实际可还车辆:10辆  

  可还车辆:31辆       实际可还车辆:33辆

  "畅行南京"app         51d鼓楼电信局西

  可借车辆:18辆       实际可还车辆:18辆  

  可还车辆:41辆       实际可还车辆:41辆

  公共自行车可以正常借还,手机app上的数据信息和实际情况也大体一致。那么,南京公共自行车站点、运营车辆以及使用人数情况又如何呢?今天(11月9日),记者也将市民担忧的情况反映给南京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南京公共自行车运营、维护一切正常。一年按计划,把每辆车进行三次以上的保养。

  截至2018年9月 数量同比去年增长近五成

  根据南京客管处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南京主城区公共自行车运营站点共1513个,同比去年9月,增长40.88%。此外,南京主城区共有6万2千辆公共自行车,同比去年9月增长49.4%。不过,工作人员也承认,在南京市某些人口密集的区域,公共自行车站点及数量仍然处于供小于求。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新的站点还会根据需求情况小幅增加。南京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峰介绍:后期针对部分站点需要调整的,比如说道路的出新改造、地铁站点的开通,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和增减。

  目前,南京公共自行车依然是2小时内免费。市民除了刷卡乘车,也可以使用"畅行南京"app,充值扫码使用,随时可退款。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无法借、还,或者车辆破损无法使用等情况,可以及时拨打公共自行车上的服务电话反映,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也会第一时间派人维护。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11月9日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