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交车上配零钱罐,借了记得及时还哦!

2018年11月09日 19:39:39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633fb8318923afd771f1 16381639 2018-11-09 19:39:39 /a/20181109/5be5633fb8318923afd771f1.shtml

  继公交"敬老线"之后,今天(11月9日),南京公交集团又推出两条"诚信线"--公交204路和616路。这两条线的44辆公交车上,新增了一个专供乘客使用的零钱罐。

  每个零钱罐里都准备了20元零钱。乘客坐车时身上忘了带零钱,或者是身上带的是整钱、没有零钱换的情况下,可以使用零钱罐里的零钱。公交车队也希望广大的乘客能够及时地将零钱归还过来。

  为了方便乘客借还,零钱罐被挂在每辆公交车的刷卡机旁边。不少驾驶员表示,虽然现在乘车有刷卡、刷支付宝等多种方式,但他们还是会遇到因马虎大意遭遇乘车尴尬的乘客。因此,有了零钱罐,可以解决乘客的燃眉之急。

  不过也有乘客提出,如果有人今天借用了零钱,以后都不坐这条线了,即便想还钱也没法还。此外,因为个人诚信的问题,也可能导致零钱频频缺失。

  公交车队表示,一旦零钱罐里的硬币缺失,他们会及时补齐。而设置零钱罐的目的,在他们看来是意义大于实际作用。南京江南公交第四巴士公司汽车五队队长宋涛表示,设置零钱罐主要在于宣扬诚信。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