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高空掷物砸碎车玻璃 民警:整栋楼可能要一起担责

2018年11月09日 14:04:38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522fcb8318923afd76e36 16376554 2018-11-09 14:04:38 /a/20181109/5be522fcb8318923afd76e36.shtml

  11月4日晚上8点多,南京雨花台某小区居民在小区散步时,听到砰的一声响,一个垃圾袋从高空砸下,打在一辆车的挡风玻璃上,玻璃一下碎了。他赶紧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车主接到通知也赶到了车旁。垃圾掉在前挡风玻璃的左前方,玻璃被砸碎,袋子里的垃圾也散落在车上。

  车主需要找到责任人商谈赔偿问题,警方也需要找到此人告知其高空掷物的危险性。车子停在车位上,而一旁是一栋20多层高的楼房,附近没有正对着的监控,挨家挨户排查行不通。随后,民警检查起这袋垃圾,垃圾袋里主要是厨房类生活垃圾,有烟盒、小孩生病的感冒冲剂空袋子。民警推测,这户人家有男主人,有小孩,孩子最近生病。

  根据这些情况,民警先缩小了排查范围。再次翻查垃圾,民警找到了一张4日中午11点多的购物小票,通过消费时间在这家超市调出监控,发现当时来购物的是一名带着孩子的女子。结合相关线索,警方明确垃圾是20几楼王先生家的。

  11月5日上午,民警来到王先生家。看过监控和垃圾后,王先生表示,垃圾确实是他们家的。不过,他们平时都是将垃圾扔在门外的垃圾篓里,或下楼时带到垃圾桶里,从没有直接扔下去过。很可能是谁恶作剧将垃圾扔下了楼。

  不过,既然是自家垃圾造成的,他们也愿意承担车主的损失。警方通过协调,双方达成了谅解和赔偿协议。警方表示,高空掷物非常危险,一袋没有尖锐物体的生活垃圾从高空抛下,都能导致车子挡风玻璃碎成这样。如果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若造成严重后果,很可能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如果找不到相关行为人,整栋楼的住户都可能会一起承担相关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南京地区有线电视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谢炜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