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江苏落实减税降负 出口退免税1736.8亿元,同比增长超7%

2018年11月09日 06:54: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经济运行稳中提质,江苏省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各项减税措施,促进企业创新活力,推动江苏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利好等因素,江苏省企业切实减轻负担。以进出口退税为例,前三季度,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736.8亿元,同比增长7.78%。前三季度,全省有6000余户符合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政策规定的企业,办理退税138.91亿元。

  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江宁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2600多名员工。该公司税务经理向云告诉记者,以第三季度为例,该公司缴纳税款2518万元,与二季度相比增加了500万元,环比增长25%。向云:"因为我们企业所得税有一定的增幅,我们三季度公司的收入大幅增长,取得很多的生产订单,利润也取得了大量了提高。"

  看着缴税是更多了,该公司却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为什么呢?向云坦言,缴税增长部分是由于企业利润增加,而在税收减免方面,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设备器具扣除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执行问题的公告》,企业在2018年1月1日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仅仅这一项,公司在三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就减免了200多万的税款。

  向云说,未来企业所得税和企业代扣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均预计大幅下降,而减负降税则给企业带来了更好的发展:"可以使我们企业在2018年享受达到300万的企业所得税的优惠。对我们企业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大概减少240万的税收,个税税负下降比例达42%。鼓励我们企业加大研发和生产方面的设备的新购,我们会进口一些高端的,高科技的设备,加大企业研发活力,鼓励企业的生产和经营。"

  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教授李林木说,从全省税收收入来看,江苏省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稳中向好的趋势较为明显。同时,从实际退税和企业所得税预缴下降情况来看,减税降负正在发挥实效,从而推动江苏省经济平稳运行:"而企业的税负减少之后,企业就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投入研究开发,促进企业的转型升级就有利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减税降负让高新企业更有底气加大研发投入,鼓励大量高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伴随着国家一揽子优惠政策的实施,企业也将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国际国内市场前沿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上来。

  目前,江苏省经济运行新旧动能正在转换,急需配套制定企业减负的有效措施,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大力支持企业创新,通过组织重大产业技术研发、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等措施,激发企业活力,促进江苏省经济运行稳中求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陈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