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迎宾高架快速路绿色施工 防治电焊烟尘危害

2018年11月08日 11:04:2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徐州迎宾高架快速路工程项目指挥部获悉,目前高架主线桥面铺装、护栏施工全部完成,11月中旬将完成主线沥青摊铺,年底实现主线高架桥及匝道通车。

  全长7.612千米 主线80公里/小时

  徐州迎宾路高架快速路由中铁四局承建,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快速路起点接三环东路迎宾大道立交,终点接G30连霍高速公路徐州互通,路线全长7.612千米。

  全线设置出入口7对,互通式立交3处,横向车行地道3处,横向人行地道1处。项目设计车速主线80公里/小时,辅道60公里/小时,匝道40公里/小时。

  绿色施工 集中焊接解决电焊烟尘危害

  城建重点工程施工,往往是电焊作业集中,焊烟危害集中爆发的阶段。快速路项目进入高架连续梁施工阶段后,仅6.57公里连续梁施工就使用钢筋约6万吨,焊接达18万次以上。今年4月起,项目施工方根据环保要求,推广使用焊烟净化器,初步实现了对电焊烟尘的污染防治,烟尘去除率可达九成以上。

  随着设备在室外的使用推广,移动不便、去除率不稳定等问题开始显现。中铁四局徐州迎宾快速路工程项目部总工程师裴培介绍,“经过流程优化,我们规划设置了4个钢筋集中加工场,把绝大部分焊接流程放到加工场内进行胎架加工,然后进行现场整体吊装,不仅提高了加工精度,还使每个墩柱的施工时间节约了60%以上。”

  目前,以该项目为代表的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施工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已由当地主管部门作为样板向全市推广,并复制推介到淮海经济区其他城市,绿色施工,推行环保标准化工地,成为越来越多施工方恪守的共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