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以奋斗为底色 用“心”再出发

2018年11月08日 09:47: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陶玉

  记者节像护士节、教师节、医师节一样,是我国仅有的四个行业性节日之一。节日的设立,既是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也是对新闻工作者的鼓励和鞭策。

  “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2000年,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记协《关于确定"记者节"具体日期的请示》,同意将中国记协的成立日11月8日定为记者节。七十多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记协为团结广大新闻工作者,推动中国新闻事业的发展,以及在开展国际新闻界友好往来等方面作出了显著成绩。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要用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凝聚砥砺奋进之力,以奋斗为底色用“心”再出发。

  以奋斗为底色,用“真心”当中国故事的传播者。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应该做美好新时代的“创造者”,砥砺奋进,不忘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真心”当中国故事的传播者,营造更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以奋斗为底色,用“责任心”当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世之仪表也。时代需要公平正义,时代更呼唤公平正义。只有打造公平正义的社会环境,才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让弘扬法治精神、树立法治信仰、坚守法治原则、培育法治文化,成为新时代的新闻理想。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以奋斗为底色,用“责任心”当公平正义的守望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其中的党性原则、导向要求、人民立场和科学规律、创新规律。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以奋斗为底色,用“决心”当好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好的新闻舆论是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能够起到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作用。值此记者节之际,广大新闻工作者要以奋斗为底色,通过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推动社会进步,凝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要不断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夯实敢于担当的决心,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护和建设好党的新闻舆论阵地,用“决心”当好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提出的殷切希望。在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用真心、责任心、决心诠释新闻工作这一神圣职业的特殊内涵,以奋斗为底色,用心再出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