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红鹰”两支表演队炫舞蓝天激活航展(视频)|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07日 11:00:37 | 作者:钟德 罗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25527f3ca624946914939 16348717 2018-11-07 11:00:37 /a/20181107/5be25527f3ca624946914939.shtml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在珠海正式开幕,歼-20、运-20同台亮相,空军“八一”、“红鹰”两支表演队炫舞蓝天、激活航展。

  惊艳的飞行表演是历届航展的重头戏。在本届航展上,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首先亮相。2018年是国产歼十战机首飞20周年,也是列装歼十表演机以来,“八一”飞行表演队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上午10点,6架歼十表演机按照三机箭队、双机跟进和单机战斗加力的顺序依次起飞、直刺蓝天,队形比往届更加紧密。

  六架歼十表演机在空中集合后,进行了六机三角队大坡度盘旋和上升转弯,紧接着双机剪刀机动分开,四机菱形队斜筋斗,各个特技动作一气呵成,惊险刺激。

  六机三角编队因队形密、高速地、速度小,被国际航空界称为“魔鬼编队”,它要求飞行员不但要有精湛的飞行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还要有绝对信任、默契配合的团队精神。据介绍,今年“八一”飞行表演队还特意为本届航展创作了“六机分组开花”及“四机编队横滚”两套动作,动作惊险难度更大、观赏性更强。

  单机半斤斗下翻转、加力盘旋,四机菱形队垂直向上开花、单机蛇形扭转、五机水平向上开花、单机低空通场等特技动作逐个展开,整个飞行表演进行了二十多分钟,一架歼十表演机以跃升半滚倒转的形式进行着陆,这也是一个高难动作,在做这个动作时,飞行员既要控制半滚改出的高度,又要防止危险近地,对飞行员操纵和控制能力要求极高。

  紧接着,首次亮相航展空军航空大学“红鹰”表演队进行精彩的表演,“红鹰”表演队的飞行员都是空军航空大学的飞行教官,每人都飞行3000小时以上,装备的教—8教练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亚音速喷气式教练机。2009101日,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驾15架教—8飞机通过北京天安门上空,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

  大坡度盘旋、三机叠罗汉通场、四机向上开花、双机对头、八机钻石队斤斗、双机交替梯次滚转等动作轮番上演,集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于一体,一道道彩烟在天空留下了美丽的轨迹。

  此次航展,空军现役主战装备成体系展示,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战机,在航展现场与公众见面,吸引了数万观众驻足观看。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