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晟看航展】CR929首次亮相!国产远程宽体客机驾驶舱和客舱帅酷了|荔枝军事

2018年11月06日 09:15:01 | 作者:王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0eaf9f3ca624946914228 16334229 2018-11-06 09:15:01 /a/20181106/5be0eaf9f3ca624946914228.shtml

  王晟,资深科技记者,航空航天狂迷,多次探访报道海内外航空盛会、航天发射现场。此次航展将带你近距离触摸大国重器的每个精湛细节,给你不一样的专业解读!

  比C919更大的国产客机会是什么样?

  11月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与其母公司,中国商飞公司(COMAC)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联合为CR929远程宽体客机展示样机揭幕。

  这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

  展示样机研制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研制发展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实物展现飞机未来的形象和驾驶舱,客舱的布局,为市场开发打下基础,为客户体验提供平台。

  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主要展示飞机的驾驶舱和客舱。展示样机全长22米,高6.5米,宽5.9米,体现了CR929飞机一流的驾驶舱理念设计、先进的航电设备集成设计,以及个性化的驾驶舱布局。样机客舱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包括先进时尚的娱乐系统和中俄元素的特色内饰,集舒适性和先进性于一体。

  新闻多一点:

  2016年6月25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签署了项目合资合同。2017年5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的合资企业——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在上海成立。合资公司成立以来,中俄双方团队合作更加密切,有效地推进了项目研制工作。2017年9月29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命名CR929 合资公司LOGO发布,标志着项目研制进入实质阶段。2018年5月30日,合资公司如期完成推进系统方案征询书(RFP)的全部回收工作。2018年6月6日,中国商飞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联合确定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整体外形和尺寸等主要参数,双方总师正式签署图样文件。


中俄双方总设计师

  目前,CR929项目已经转入初步设计阶段,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