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一家四个孩子没户籍 边警收集材料帮申报

2018年11月05日 22:10:52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0486bf3ca624946914180 16331707 2018-11-05 22:10:52 /a/20181105/5be0486bf3ca624946914180.shtml

  大丰区三龙镇村民毛某在十多年前与一名贵州籍女子结婚,但没有到民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就先后生下了四个孩子,因为没有能力交纳当时超计划生育的罚款,所以就一直没给孩子申报户籍,直到今年的九月份,毛某才来到辖区的斗龙港边防派出所,要给孩子登录户口。经过近两个月的内查外调,11月5日下午6点钟左右,盐城公安边防支队斗龙港边防派出所社区民警王乐带着刚打印好的户口簿,亲自送到毛某的手中。

  在村民毛某的家中,毛某告诉记者,十多年前,他与贵州籍的女子向某结婚,但没有到民政部门去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就生活在一起了,先后生下三女一子四个孩子,因为没有能力交纳超计划生育的罚款,就一直没有给孩子申报户口,眼看着大女儿明年要上初中了,可还没有学籍,这才想起来要给他们申报户口,但又无法提供相关的出生手续和证明。

  接到村民毛某的申请后,社区民警先后多次到村居去走访调查,并根据毛某提供的孩子出生医院,到医院去查阅分娩登记,确定孩子的出生日期,帮助联系鉴定机构,为毛某和四个孩子做亲子鉴定,材料完善之后,社区民警王乐又专门到大丰区公安局户证部门进行沟通,获得同意后,为毛某的四个孩子办理了户口补录手续,并将崭新的户口簿给打印出来,亲自送到村民毛某的家中。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