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7:00至晚上22:00禁止溜犬” 史上最严限狗令,你怎么看?(视频)

2018年11月05日 18:30:24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e01306b8318923afd754bc 16329780 2018-11-05 18:30:24 /a/20181105/5be01306b8318923afd754bc.shtml

近日,云南文山市发布关于加强犬类管理的通告。其中有一条“早上7:00至晚上22:00禁止遛犬”的规定被视为史上最严规定。

一经传到网上,网友就炸了。南京会不会也有这样的规定?部分网友表示期待,也有部分网友强烈反对。

养狗不栓绳,狗拉便便不清理,烈性犬不带嘴套……一直以来,不养狗的居民和“铲屎官们”矛盾不断。云南文山城管也给出了回应,云南文山市城管执法大队的回应是: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以前遛狗的人多,影响市民锻炼、上下班,每天都有两三个投诉电话,通告出来后,目前还没接到举报。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这种做法有懒政一刀切的嫌疑,不值得推广。对不能文明养宠物的市民要谴责,对文明养宠物的市民权利也要尊重,搞这种规定,难道要7点前早起遛狗,晚上下班后还得熬夜等到22点再遛狗吗?

出门遛狗带狗绳,及时处理排泄物,只要做到这两点,遛狗不应该被妖魔化。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该出台规定禁的不是狗,而是人的不文明行为。这种所谓的最严遛狗令,只是限制了时间,却没能对不文明行为本身提出任何约束。难道起早摸黑遛狗,就可以不栓狗绳、不用处理狗的排泄物了吗?这种规定,只能让宠物狗从此不见天日,背了不文明主人的黑锅。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杨威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