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又给企业“减负”啦 工业用地出让底价可打7折!

2018年11月05日 16:21:02 | 作者:翟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ffd1db8318923afd7538b 16328390 2018-11-05 16:21:02 /a/20181105/5bdffd1db8318923afd7538b.shtml

  江苏省在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已出台不少优惠政策。今天(11月5日)下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江苏省在4号发布的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相关通知进行了解读。

  江苏省是实体经济大省,前三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保持6.7%的中高速增长,不过,部分企业相比一季度、上半年来说经济下行压力大。为了缓解成本上升、融资难等问题,11月4日,江苏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规定: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周毅彪表示,主要围绕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工业用地出让底价、土地出让竞买和履约保证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政策措施,预计降低用地成本约10亿元。

  根据规定,全省城镇土地使用税每平方米最低税额,大城市、中等城市从3元降至1.5元、1.2元,小城市从2元降至0.9元,县城等地从2元降至0.6元,同时,降低工业用地出让底价、下调土地出让竞买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等措施,将切实为企业用地成本“减负”。而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江苏省将完善机制,预计降低融资成本约50亿元左右。此外,我省还将从降低税费、用工用电成本等方面为企业“减负”,预计可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600亿元左右。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翟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