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侵占“二进宫” 一名妇女又走上犯罪的老路

2018年11月05日 16:12:02 | 作者:余根网 秦检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ffaaaf3ca624946913ffb 16328231 2018-11-05 16:12:02 /a/20181105/5bdffaaaf3ca624946913ffb.shtml

  近日,因为再一次涉嫌职务侵占罪和合同诈骗罪,被告人张雯被南京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罚金5万元。       

  45岁的张雯已经是“二进官”了。2000年,她因犯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被判刑六年,2011年以同一罪又被判6年。

  两次入狱、12年的刑期对任何人都是很深刻的教训,对她似乎没有因此警醒。

  2016年4月,张雯出狱后。到一家公司担任行政职员,负责公司的酒店车票预定、会议安排接待,办公用品采购和酒水保管等工作。她每月工资五千元,还交了一个已经谈婚论嫁的男朋友。工作问题、感情生活都很顺利,美好的新生活已经在向她招手。

  但是因为买房借贷,她又走上老路。

  2017年。由于借朋友的钱无法归还,张在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贷了3万余元,每个月利息6700元。到了规定的时问,张雯还不上贷款,又贷了4万元,每个月加上利息要还14700元。每个月的收入连利息也不够,还款压力压得张雯喘不过气来。

  鬼使神差,她又开始想到了手中的职权。

  她发现路边的小烟酒店收购烟酒并不会追究来源时,她决定拿出公司的酒水卖给烟酒店搞钱。张雯有一把仓库的钥匙,每次她都会挑在下班以后,公司没人的时候去拿酒水。即使有人看到,由于她负责公司的酒水采购,别人也不会过问。

  由于公司的酒水不方便拿太多,张雯便以公司的名义采购酒水,并用私刻的公章签订了还款承诺书。时间长了,担心出问题,她又以分公司的名义采购。因为几家供货公司都是长期合作的关系,张雯负责这方面的工作,没有人怀疑,一般打个电话,酒水就送给了张雯。她把这部分酒水也都低价出售了。出售酒水的钱,张雯都用来还债。

  直到公司总经理接到供货公司电话,查询拖欠酒水款项的时候,才发现张雯采购了四十余万元的酒水,根本没有进入公司,于是向警方报案。

  案发后,据张雯交代,原本想着先贷款还朋友的钱,但是小额贷款公司的利息每天都很高,一旦不能及时归还,利息会不断翻滚,即使身上有点钱,感觉总是还不尽,拿公司的红酒卖钱,本来只是想临时填补一下亏空,没想到一直都在拆东墙补西墙,不断地填补各种窟窿,导致这样的结果。为了还债,张雯甚至将男友名下的汽车也用于抵押贷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