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给会员送圣诞大礼:免费谷歌音箱速来领取

2018年11月02日 16:29:50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科技讯 在最近两三年,基于语音助手的智能音箱在全球热度升温,智能音箱反过来推动了在线音乐行业。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最大在线音乐服务商Spotify日前推出一项福利,家庭会员可以免费领取谷歌智能音箱。

  Spotify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市,是全世界用户最多的在线音乐公司,服务覆盖了全球各地。不久前,该公司成功在美国上市。

  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圣诞假日到来之前,Spotify宣布了一项重大福利:从现在到年底前,家庭套餐会员可以免费获得谷歌智能音箱“Google Home Mini”。

  Spotify资料显示,其家庭会员套餐每个月收取15美元费用,支持多个账户欣赏音乐。目前,谷歌这款迷你智能音箱的零售价为49美元,这意味着Spotify会员在节前获得了价值49美元的“圣诞礼物”。

  Spotify此次和谷歌的合作,也将是一次双赢。在在线音乐服务市场,Spotify最大的对手是苹果音乐。此前,苹果公司推出了自家的智能音箱HomePod,直接捆绑了苹果音乐服务。相比之下,Spotify尚未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音箱,可以借助谷歌音箱挽留住用户。

  在智能音箱市场,谷歌采取了快速模仿发明者亚马逊的策略,推出了不同尺寸、不同价位的智能音箱,甚至直接针对亚马逊的产品管道研发新品。多家第三方机构报告显示,在美国乃至全球智能音箱市场,谷歌和亚马逊已经成为两大主导厂商。其中,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的智商和功能,远远超出竞争对手,这成为智能音箱销售的重大优势。

  苹果虽然也希望通过智能音箱扩大音乐业务的用户。不过第三方报告显示,由于采取封闭的生态模式,再加上Siri的智商并不理想,导致HomePod销量低迷,在美国市场只获得4%的份额。

  在上述的免费谷歌音箱中,用户无需支付运费,不过如果希望尽快拿到礼物,可以付费申请更快速送货。

  在数字音乐领域,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导致在线音乐取代了古老的单曲购买模式,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每月支付十美元,欣赏不限量的音乐,同时也可以离线到本地播放。

  最近据市场研究公司AudienceNet发布的报告,智能音箱这一新硬件的问世,再一次给在线音乐市场带来了推动。智能音箱给普通家庭带来了“语音上网时代”,功能极其强大,但是欣赏音乐成为其最重要功能之一。

  调查报告显示,将近四成的美国消费者在购买了智能音箱之后,进一步购买了音乐服务会员。

  据报道,在线音乐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在内容越来越同质化(只要和全球几大音乐剧头签署版权协议之后,都能够获得四千多万首歌曲库)的背景下,各路厂商追求差异化,和智能音箱等硬件的整合成为一个方向。

  七月份外媒报道称,Spotify开始招募硬件领域人才,该公司可能在开发搭载音乐服务的智能音箱或者套头耳机,何时能够问世尚不得而知。(综合/晨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