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江苏6所高校11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

2018年11月01日 17:43:59 | 作者:周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aca1ab8318923afd73c97 16285503 2018-11-01 17:43:59 /a/20181101/5bdaca1ab8318923afd73c97.shtml

  今天(11月1日),专业从事高校数据研究和咨询服务的“软科”发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

  北京大学是在各学科中夺冠最多的高校,共有14个学科名列榜首。江苏省6所高校的11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江苏6所高校排名全国第一的学科分别是江南大学的轻工技术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南京大学的天文学、戏剧与影视学;南京农业大学的农业资源与环境、农林经济管理;中国矿业大学的矿业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以及河海大学的水利工程、苏州大学的特种医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大气科学学科。

  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从各省级行政区的上榜学科数量分布看,北京占据绝对优势,在各层次的学科数都高居全国第一。上海的前1%学科数、前5%学科数、前10%学科数均位列全国第二,拔尖学科数量优势明显。江苏在前25%和前50%的学科数仅次于北京,彰显了雄厚的整体实力。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于2003年由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前身为高等教育研究所)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首次发布。2009年开始,ARWU改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发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周洋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