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逆行者”是这样练成的 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大比武

2018年10月31日 16:53:1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d960fef3ca624946912c00 16269678 2018-10-31 16:53:13 /a/20181031/5bd960fef3ca624946912c00.shtml

  出入火场灭火救援,不仅需要消防救援人员拥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充沛的体能,面对火场的恶劣环境还得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这就需要平时的练习。

  今天上午,一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大比武在常州消防支队培训基地举行,来看看火场 “逆行者”是如何练成的。 “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比赛现场的篮球,就是模拟了火灾中的起火点,参赛的消防救援队员,就要带着水枪和水带从起 点的位置,跑到205米的位置,瞄准篮球出水,这也是模拟了日常火灾救援过程中,当消防车无法近距离靠近起 火建筑的时候,长距离出水灭火的情况。

  南京市消防支队溧水中队张奔刚参加完比赛,他认为,这个项目主要考验消防员的负重能力,以及短程的爆发能力。因为这个操需要消防员携带四五十斤重的装备,跑到205米处出水灭火。“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也是为了到达火场的时候,能最快地出3支水枪,因为一般居民火灾出3支水枪的灭火力量是足够的。

  本次比赛的项目除了“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以外,还有一项是“枪炮协同灭火操”,消防员需要先跑到90米的位置,水炮出水打到125米的距离,然后返回起点再取2支水枪,其中一支水枪延伸到140米的位置,击中模拟火点的篮球即可,最快击落篮球靶的成绩最高。这两个项目也是今年5月到10月全省消防夏训的训练科目, 本次比赛就是对今年夏训成果的检验。

  江苏省消防总队副参谋长陈志昂表示:“从比赛效果看基本达到了,我们平时训练的成绩,说明大家对这个训练还是抓得非常紧的。其实通过平时训练,不但提高了个人的技术和协同作战的能力,有这个能力以后,他到救援现场才会保持平常心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