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上海胜辽宁赢在变阵 刘炜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2018年10月26日 09:26:53 | 来源:新闻晨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主场DJ流利的沪语播报声中,上海男篮终于在新赛季CBA联赛第三轮迎来了主场首秀,前两个客场之旅大鲨鱼取得了一胜一负。此役对阵卫冕冠军辽宁本钢,面临强敌固然是看点之一,但更多的球迷都是冲着那两个名字——李秋平、刘炜。

  主场首战便是对上辽宁,再加之上一场客战广厦,上海男篮在赛季前三场便与上赛季冠亚军交手,赛程着实艰难。对阵强敌,上海男篮再度在阵容上做出调整,派出了小将唐子豪,这位奇兵全场盯防郭艾伦、哈德森,而小个阵容的冲击力则让对面的这支冠军之师颇为不适应,以至于上半场比赛上海男篮一直保持着多达两位数的领先。

  大胆变阵自然是出自于“小诸葛”李秋平之手,这位上海男篮的冠军教头在今年夏天落叶归根,赛季前三场李指导每场都在求变,根据对手阵容根据自身状态,这得益于这位老帅二十余年教练生涯所积累的经验。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李秋平自2009年离开上海男篮后,首次以主队教练员的身份坐镇源深。“我已经不是一个年轻教练了,对此不会太兴奋,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拿下还是很开心的,希望球队能够保持这样的活力。”

  李指导的变阵是上半场大鲨鱼爆冷取得两位数领先的关键,而老队长刘炜则是下半场应对辽宁反扑时的“定海神针”,前场篮板、断球反击、强硬突破,站在球场上的刘炜全然不像是一位38岁的老兵,稳定军心的“刘大”回来了,这就是上海男篮这个休赛期最大的改变。在全场上海球迷“送你回家”的呐喊声中,李晓旭两罚全失,上海男篮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104∶91爆冷击退卫冕冠军。

  沉浸在球迷的欢呼声浪中,不免让人想起赛前,源深大屏放了一则短片,刘炜在片子的结尾说道,“家在这,我回来了。”那个熟悉的大鲨鱼,回来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