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詹姆斯称作最佳队友 立陶宛巨人平凡而伟大

2018年10月25日 07:47:57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身高2米21,是立陶宛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因为他高大的身材和拗口的名字(Zydrunas Ilgauskas),球迷们给他起了个绰号,叫做“大Z”。他和阿维达斯-萨博尼斯、萨鲁纳斯-马修利奥尼斯等等来自立陶宛的篮球天才们一样,出生于考纳斯这座篮球之城。

  1993年,18岁的伊尔戈斯卡斯被自己的家乡俱乐部亚特莱塔斯签下,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没过两年,这个大个子便凭借他鹤立鸡群的身高和出色细腻的技术成为了立陶宛联赛中的大杀器。到了1994-95赛季,伊尔戈斯卡斯已经能够场均得到20.3分12.8个篮板2.8次盖帽。

  在进入NBA之前,伊尔戈斯卡斯的绰号并不是“大Z”,而是“大D”,意为“巨型球场恶棍”。当然,这个绰号并不是形容他的为人,而是代表着他在篮球场上强悍的球风和强大统治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