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旁法桐根部裸露腐朽 绿化专家“问诊把脉”除隐忧

2018年10月23日 18:54:43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efd45b8318923afd70150 16175413 2018-10-23 18:54:43 /a/20181023/5bcefd45b8318923afd70150.shtml

  绿树成荫的法国梧桐是南京独特的城市名片,也备受南京人的关注。最近,南京市民阙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南京鼓楼广场附近,有一棵法国梧桐树不但根部裸露,还腐朽了一大半,阙先生担心会影响到行人的安全。

  人行道旁法桐根部腐朽 疑似危险树木

  在南京北京西路和安仁街的交叉路口,记者找到了这棵法国梧桐树。看上去这棵树枝繁叶茂,挺正常的,但是仔细观察树的根部,的确和市民所反映的一样,树根部分已经出现了干枯和腐朽,记者用手轻轻一碰,腐烂的木头就掉了下来。

  阙先生每天都从这里路过,他发现虽然路上不少法国梧桐都有根部外露的现象,但是这棵法桐树腐朽严重,疑似已经达到了危险树木的级别。一旦倒伏砸到行人,后果不堪设想。

  绿化专家现场诊断 先“减重”再更换

  这棵法桐树的健康状态如何?对行人是不是存在危险?记者联系市政绿化养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到现场来进行"诊断"。

  南京玄武园林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赵勇告诉记者:“道路出新改造的时候,原来这边是绿岛,因为人行道太窄,所以把绿岛取消掉了,土层往下降了大概20厘米,树根部就裸露出来了一部分。目前来看这棵树还比较牢靠,没有马上要倒的迹象,但是为了安全起见,现在把这棵树做大修剪处理。”

  十分钟后,多名绿化养护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对这棵法国梧桐的树冠进行修剪,这样做是可以让这棵树减减重,减少一些安全隐患。树冠经过一番修剪后,这棵法桐树暂时不惧风雨,并计划列入到南京今冬明春的更换树名单。

  对年迈和带伤行道树加强巡查除险

  据了解,道路施工、病虫害、恶劣天气、交通事故,都会对行道树造成破坏。南京市绿化养护人员会定期对全市树木进行安全隐患巡查,如果发现年迈死树、病虫树、易倒伏树,会在报批后进行清理,并在每年11月份至来年2月份期间,对缺失的行道树进行补栽。

  热心市民如果发现马路上的行道树有空腐现象,可以拨打南京市绿化园林局的值班电话025-68229900,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