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村庄贴“诅咒式”环保标语,镇政府:系村干部自制张贴

2018年10月22日 17:49:13 |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乱搭乱建,全家短命”、“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这是云南曲靖市富源县墨红镇补木村几辆小车上张贴的“诅咒式”环保宣传标语。墨红镇政府党政办唐姓主任10月22日告诉澎湃新闻,该标语为补木村村干部自行制作,张贴在村干部的私车车身,被发现后已进行清理,并批评教育了相关人员。

  曝光该标语的视频显示,多辆小轿车、皮卡车及大巴车上张贴着红底黄字的标语,内容包括“乱搭乱建,全家短命”、“粪堆草堆不迁走,后辈子孙不如狗”、“人畜不分居,又无子孙又无妻”等。 

  针对该视频内容,唐主任告诉澎湃新闻,10月19日8时许,为督促村民改善人居环境,补木村村委会环境督察组工作人员自行制作宣传标语,并张贴在私人车辆上,“他们出发点是好的,但做法不妥”。该标语张贴不到半小时,墨红镇政府监察人员发现了该情况,立即要求村委会将标语全部清理,并对村委会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唐姓主任说,该事件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后,会对当事人给予相应处分,日后会积极督促各村村委会正面引导村民改善人居环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