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大哥收空调发现巨款 执着找到失主还钱(视频)

2018年10月21日 18:42:22 | 作者:卢井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c578eb8318923afd6f3f6 16150437 2018-10-21 18:42:22 /a/20181021/5bcc578eb8318923afd6f3f6.shtml


      王加银是海安市大公镇早稼村的村民,长年收废品谋生。10月17号,老王在收购的一台空调外机里,竟发现了两万元现金和近四十万的存折。
      老王说,10月16号中午,他在周边转悠,吆喝收废品,到海安长江中路二里新村这户人家门前,正遇上有为老人在家里整理房子,以700元的价格,收了这户人家的空调。结果半路上车子一颠,一个盒子从旧空调上掉下来,打开一开,里面有现金,有存折。加起来40多万。然而,当第二天老王打算将钱送回去的时候,却发现这户人家铁将军把门,邻居也找不到房主。老王只好报警。

      民警根据老王的描述,加上房主邻居提供的信息,了解到当天卖空调的老人,可能是房主的父亲,而原来旧空调的主人,多年前因为意外离世,其有老父亲在世,目前住在海安市区的另外一处。根据这些情况,民警18号当天,将钱送到了老人手中。

      而这位拾金不昧的老王,事后对记者表示,不管是几百也好,几万也好,就是三四十万,都是别人辛苦劳动所得,都应当归还给人家。在这里,为这位收废品的大哥老王点赞。
     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细节,敬请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卢井霞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