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呆萌肚里有货 智能机器人栖霞山上岗当导游

2018年10月21日 17:39:13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c4937b8318923afd6f3cb 16149840 2018-10-21 17:39:13 /a/20181021/5bcc4937b8318923afd6f3cb.shtml

  机器人上岗当导游,陪你聊天,带你赏枫,你见过吗?最近在南京赏秋景的游客们就感受到了这种智能旅游带来的便利和新奇体验。

  在南京栖霞山,智能机器人“小杜”和它的小伙伴们正在核心景点为游客提供免费智能讲解服务。游客关心的问题,智能机器人都能一一解答。游客玩累了、无聊了,还可以和机器人聊天解闷。

  在景区牌坊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游客集散地,都能看到智能机器人忙碌的身影,他们可以告诉游客怎样买票,还可以为游客定制交通和旅游线路。研发工程师称,机器人起到了很好的导览分流功能,比如及时把有需要的游客带到卫生间。

  除了“机器人大军”之外,智能化旅游手段和软硬件设施在各大景区的运用也让游客感受到了便利。在南京玄武湖公园,多个码头游船开通了免押金电子支付。据了解,南京玄武湖公园是全省第一个使用游船免押金电子支付的景区。数据统计显示,电子支付的使用,让排队等待购票的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目前60%到70%的游客,更愿意选择这种支付方式购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