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续:已成功救出2人

2018年10月21日 17:01:22 |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发生后,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正在外地调研的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于21日下午赶到郓城事故现场,紧急研究部署救援工作,事故现场救援工作一直在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已成功救出2人。

  早前报道>>

  大众日报记者从山东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0月20日23时,该公司1303泄水巷发生冲击地压,有22人被困井下。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多方力量全力救援。在救援过程中,已发现2人遇难。

  事故发生后,正在烟台青岛调研的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第一时间对事故救援作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并中止外地调研,紧急赶往事发地郓城指挥救援。根据省领导批示,山东省成立由副省长王书坚任组长的现场救援指挥部,王书坚已赶到现场指挥救援。省有关部门迅速组建8个工作组,现场开展事故应急救援和事故调查等工作。

  山东省内多支矿山救护队、消防救援队伍共170余人已赶到现场全力救援,现场救援指挥部已安排专业队伍进行严密动态监控,防范次生事故发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