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南京房价时隔8个月又“抬头” 全国仅3城环比下滑

2018年10月21日 12:32:09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显示,9月份南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这是自2017年12月以来时隔8个月的首次上涨。此外,9月份南京二手房的价格环比、同比双双上涨0.2%。

  全国房价上涨城市少了3个

  在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9月70城房价指数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4个一线城市的新房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其中: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2%,北京持平,广州上涨0.4%;二手房方面,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北京和上海均下降0.2%,深圳持平,广州上涨0.2%。

  此外,全国31个二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1%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5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8%,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除了上海、深圳、金华3城房价环比下跌,北京、厦门、泉州3城房价环比持平之外,其余64个城市的房价全部上涨。不过,相比今年7月份的全国65个城市上涨,和今年8月份的全国67个城市上涨,9月份的房价上涨城市呈下滑趋势,较7月减少1城,较8月减少3城。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全国房价“普涨”的趋势,不排除地方调控政策加码的可能性,而9月上涨城市数量的减少,或许令政策出台的紧迫性有所放缓。

  南京房价环比涨同比却降了

  在9月份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中,南京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是自2017年12月之后时隔8个月的再度上涨。南京房价自2016年12月份起,开始出现新房价格环比的首次下探,此后便长期“止涨”,至今年9月份的22个月期间,只有2017年12月和今年9月环比上涨,其余月份均为下探或持平。业内人士指出,依靠房产、物价等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南京楼市调控已经取得较大成效,买卖双方正理性应对楼市变化。

  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一次幅度最低的微涨并不影响南京房价稳中趋降的大趋势。

  楼市专家还指出,在15个热点城市的房价涨跌中,南京房价环比涨幅排名第6位,同比则是下滑的2个城市之一,降幅排名15城之首,市场运行更加稳健。

  (记者 马祚波)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