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里能领电子结婚证? 江苏率先试点 需要满足领用条件

2018年10月21日 10:58:10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山网讯 日前,省政府宣布,在和支付宝合作“江苏政务”小程序2.0版本里,上线了电子结婚证,为全国首创。在江苏已经登记结婚的夫妻,只要打开支付宝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里刷脸就能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结婚证。

  昨天下午,记者先是升级了最新版本的支付宝,打开后搜索“江苏政务”,在“我的卡包”一栏中,有住房公积金、身份证网证、结婚证三个界面。记者点击“结婚证”后,同意相关条款后,出现人脸识别,识别后就认证成功了。可以看到婚姻登记信息核验、补领婚姻证预约、离婚登记预约。

  领取电子结婚证之后,能干吗?记者从蚂蚁金服方面了解到,目前电子结婚证里已经上线了补领婚姻证预约、婚姻登记信息核验等服务,更多的应用场景还在建设中。未来,电子结婚证将能够用于更多线上线下的场景,比如用于在线办理出生证明、迁移户口、购房贷款等业务。不过,不是所有江苏夫妻都能领取电子结婚证,需要满足一定的领用条件。具体的领用人群和领取规则,可以在“江苏政务”2.0版本支付宝小程序里面查看,也可以咨询12345热线。 (记者 杨佩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