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今晚隆重开幕

2018年10月20日 20:48:48 | 作者:李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b2334f3ca6242e20574e7 16141806 2018-10-20 20:48:48 /a/20181020/5bcb2334f3ca6242e20574e7.shtml

  “十里荷花亭亭、一眼水色盈盈,钟山苍翠青青、石道明明净净……”10月20日晚,由著名音乐人张超为南京玄武区精心创作的玄武旅游形象歌曲—《千年之约》拉开了第二届南京·玄武国际城市休闲旅游节的序幕。

  荔枝新闻网友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一场浩大的时装秀让现场“燃”了起来。环球小姐邱蔷领衔来自世界各地的模特团队,通过一件件融合了传统文化和异国风情的服装,吸引着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据了解,这些彰显南京历史底蕴、体现玄武时尚元素、引领国际时尚潮流的非遗元素服装,是由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颜蕾先生联手新锐设计师所特别设计的,全面展现了南京创新设计名城和玄武优雅时尚古都的气质和内涵。

  据了解,玄武区按照“文化+旅游相融合、时尚+休闲互促进”原则,集聚了一批文化、旅游、科技、创意设计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知名时尚产业和人士,组织成立了南京时尚产业联合会。联合会的成立就是为了推动时尚旅游产业和全域旅游的加速发展,实现政府、企业和社会多方共赢。开幕式现场,南京时尚产业联合会正式揭牌亮相。

  玄武区旅游局为区内创新人才、在校大学生、外国留学生和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发放了“玄武旅游惠民套票”。这是玄武区旅游局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继今年年初推出旅游惠民活动后的又一力作。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等人群的多样需求,进一步整合区内文旅资源,面向全区推出“科普游、研学游、生态游、健康游”等主题惠民套票,让玄武区广大群众全方位、全过程感受城市建设的新发展新风貌,让旅游资源惠及更多群众。

  玄武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这两年玄武区通过举办旅游主题推广活动,对宣传推介区内优势旅游资源,带动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自去年举办主题节庆活动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达3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70亿元,两项指标同比增幅都超过了11%,大幅提升了玄武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下一步,玄武区旅游局将通过推动文旅项目签约落地、努力打造富有玄武特色的旅游品牌等系列举措,充分展示玄武旅游的国际魅力,全力塑造玄武旅游的国际形象,为南京城市建设发展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