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入局网约车市场 接入出租车目前无优惠

2018年10月20日 18:01:06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afab0b8318923afd6f02c 16140228 2018-10-20 18:01:06 /a/20181020/5bcafab0b8318923afd6f02c.shtml

  昨天(10月19日),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接入嘀嗒出行,在北京、杭州、武汉等全国81个城市同步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这其中也包括已于10月11日率先试点上线的上海、成都、南京三地。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或者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打车”入口,全国81城用户都可以使用一键叫车体验网约出租车服务。

  记者打开哈啰出行APP后发现,需要进行重新登录进行更新,更新完成后,原本的单车页面增加了一个“打车”功能,地图上出现了蓝色的车辆标识在不停地移动。记者尝试使用打车功能,从大明路附近前往白下路,大约3分钟后就有司机接单。车辆到达后,司机姚师傅表示,自己第一次听说哈啰平台,而他是使用的嘀嗒平台接到的单。他说,从他接到的单子来看,还是打美团的人多,因为美团有优惠券,对于老百姓而言,哪个平台便宜就用哪个平台。到达目的地后记者发现,付款的价格与出租车的打表价格一致,并无任何优惠。

  此前,网络盛传哈啰出行将试水网约车业务,本周哈啰出行只是暂时接入了嘀嗒打车,做起了出租车的生意。但哈啰的“野心”恐怕不止于此。哈啰出行在官方公告中表示:“包括哈啰单车、哈啰助力车和打车等多元业务在内的哈啰专业移动出行平台正式浮现。未来将继续探索出行方式的进化,为用户带来更多专业的出行选择。”这意味着,哈啰出行正在寻求新的出路。

  毕竟,不少共享单车行业都出现了严重亏损的状态。Ofo单车趋于沉寂、摩拜在2018年上半年亏损达30亿元。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迫在眉睫。而滴滴、美团等网约车平台在此前一系列的安全事故中显露出种种安全隐患,哈啰出行此时入局网约车领域,首要解决的应该是安全问题。

  哈啰出行公关经理刘梅卿表示,哈啰出行设立专职客服,全程跟踪用户订单、协调用户嘀嗒出行的纠纷事宜。后续还将上线安全中心功能,便于紧急情况下的一键联络,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哈啰出行涉水出租车服务,接单的是出租车司机,价格是出租车的价格,对于用户来说,既没有增加车辆、也没有降低费用,充其量只能算是“拐个弯”打车。刘梅卿告诉记者,后续哈啰出行将上线更多的服务,为用户提供便捷: “我们是希望实现在雨天、炎热、风雪等天气情况下,可以选择更多出行方式,比如用户会收到一个出行建议的弹窗提醒,比如今天下雨了到南京南站22块钱打出租车就可以很方便的到达了。目前这一功能还在内部测试阶段。我们有一个“超级用户ID”功能也已经上线了,也将实现单车、助力车、打车业务之间的串联,用户钱包中的充值余额可以直接用来支付打车车费。”

  至此,南京市场上已经有滴滴、美团等7家网约车公司,再加上刚刚入局的哈啰出行,网约车混战硝烟再起。但市民关心的打车难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吗?恐怕还需要经历时间和市场的双重考验。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关注江苏新闻广播07:00-07:30《江苏新闻联播》、07:30-09:00《新闻早高峰》、18:00-19:00《新闻晚高峰》(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