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美食节来了 这些小吃不能错过

2018年10月20日 18:25:54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af658b8318923afd6eff7 16140561 2018-10-20 18:25:54 /a/20181020/5bcaf658b8318923afd6eff7.shtml

  盛泽古镇的烧卖、黎里古镇的辣脚、乾隆皇帝吃过的油墩......,为期三天的2018中国吴江美食节小吃暨农副产品联展正在苏州吴江体育馆举办,一系列小吃美食吸引了大量市民。

  在苏州吴江体育馆记者看到,48个小吃展台前人流涌动,现场售卖的小吃包括烧卖、糕点、大闸蟹、酱鸭、油墩、海棠糕等,既有深藏在街巷商铺的小吃,也有来自古镇、景区的小吃,还有来自酒店大厨们精心制作的糕点,卤菜。

  在一家售卖油墩的摊位前,慕名而来的游客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油墩有豆沙馅、肉馅,乾隆皇帝路过吴江黎里南下前往浙江巡视, 吃到了这种小吃,还为它命名“油墩”。冯记油墩老板介绍,他们的油墩每天销售上千个。

  海棠糕、梅花糕也是江南著名的风味小吃,源于明朝,到了清朝时期广受欢迎。在现场,因为颜值较高,海棠糕受到不少小朋友的欢迎。

  另外,现场还有来自黎里古镇的辣脚、盛泽古镇的烧卖等小吃。游客王女士说,去年到过黎里古镇,一直对辣脚的味道念念不忘,这一次终于吃到了,很开心!

  记者了解到,到现在,中国吴江美食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是一个由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参与的节庆,小吃暨农副产品联展则是美食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美食节庆的打造,吴江希望推广美食文化,吸引更多游客,从而助推旅游产业的发展,为吴江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