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手续,农田里竟然建起了家禽宰杀房|荔枝监督

2018年10月19日 19:32:37 | 作者:瞿秋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aa7ab8318923afd6ea89 16132325 2018-10-19 19:32:37 /a/20181019/5bc9aa7ab8318923afd6ea89.shtml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土桥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向我们反映,她在当地有一块两亩大小的承包地,本来这块地是用来种水稻的,但是,最近她发现,稻田里居然被人盖起了房子。

  王女士家的这块承包地位于江宁区淳化街道土桥社区同心路,紧挨着集镇,在承包地的不远处就是一家大型农贸市场。王女士说,几年前,这块地按照当地社区的安排,统一流转给了一位种粮大户用来种植水稻等农作物,但是,前几天,她回家时偶然发现,承包地里竟然被人盖起了两间房子。

  王女士说:“我们包给他的时候是种地的,他现在建了房子我们也不知晓。”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女士家的承包地里今年夏季种植的是水稻,目前,水稻已经接近成熟,而在稻田的中间部位,有两块面积数十平方的水稻已经被破坏,取而代之的是砖瓦碎片和填土,而在填土的上面,有两间正在建设中的瓦房,占地面积约70平方米左右。王女士说,据她了解,这两间瓦房盖起来之后,是作为农贸市场的配套用房来使用的,主要用来宰杀家禽,而在盖房之前,建房人没有获得任何部门的批文,属于违法建设。

  记者随后找到当地社区了解情况,社区主任张先生坦率地承认,这块地上的两间房子是社区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建设的,建房前确实没有经过土地承包人的同意,也没有得到土地、规划等部门的认可和批准,而建房的目的,主要是因为镇上的农贸市场实施提档升级,原先的家禽宰杀场必须搬出,为了方便居民在购买家禽后能及时宰杀,就将宰杀场临时建在了王女士家的承包地里。

  江宁区淳化街道办事处城管部门负责人说:“这个小房子是没有手续,我们当时协调,就是临时过渡一下的。”

  淳化街道城管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两间家禽宰杀用房建在王女士家的承包地里,也是迫不得已,因为农贸市场周边的地皮非常紧张,已经没有可以建设宰杀场的场所,农贸市场一旦改造完成,宰杀场将会同步搬入农贸市场内。此后,他们会积极跟有关部门协调,尽快对这两间违建房屋进行处置,把占用的农田还给王女士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 :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瞿秋荣 编辑/XF)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