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骨质疏松日:导致骨质疏松的不良习惯,你有吗?

2018年10月19日 16:36:58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9792b8318923afd6e97a 16129914 2018-10-19 16:36:58 /a/20181019/5bc99792b8318923afd6e97a.shtml

  年纪增长以及不良生活习惯 会增加骨质疏松风险

  明天(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特有的现象,其实任何人都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怎样发现自己骨质疏松了,又该如何预防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根据流行病学统计,我国50岁以上的人,几乎每五个人中就有一个骨质疏松症,女性绝经之后,男性70岁以后,都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危人群。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老年科副主任邹继红表示,如果出现了全身酸痛,还有身高缩短3公分以上,在外力很轻微的的情况下骨折,就可以考虑是患了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最严重的是髋部骨折,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多病人会因为长期卧床导致肺部感染、褥疮、血栓等并发症,在一年内去世。除了中老年人之外,年轻人如果运动量少、经常性地挑食或节食、体瘦又有不良饮食嗜好,比如爱喝碳酸饮料、浓茶、咖啡等,也有可能患上骨质疏松症。

  预防骨质疏松:喝奶、运动、晒太阳

  要预防骨质疏松症,最好的方法是平时保持运动,一周晒3到5次太阳,每次15到30分钟,促进维生素D生成,同时要合理补钙。传统观念认为"喝骨头汤能补钙",医生认为并不适用所有人,牛奶中的钙含量要远高于骨头汤。邹继红表示,很多中老年人都不适合喝含有大量脂肪的汤类,更好的钙类食品主要是奶制品,还有一些就是鱼类和虾类。

  此外,一般人在35岁以后,也可以定期吃钙片,每天补钙的量控制在600毫克,最好同时搭配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 《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