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秋游啦!南京明孝陵石象路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2018年10月19日 18:05:36 | 作者:朱旭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9385f3ca6242e2056e99 16131295 2018-10-19 18:05:36 /a/20181019/5bc99385f3ca6242e2056e99.shtml

  今天(10月19日)上午,南京城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是市民和游客外出赏秋的好日子。

  上午十时许,荔枝新闻网友来到南京东郊明孝陵景区采风,不料石象路上已经挤满了前来赏秋的游客。他们当中有南京本地市民,也有远到而来的外地游客,而更多的是前来秋游的鼓楼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他们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穿着漂亮而整洁的校服,大家手挽手排成整齐的队伍行进在石象路上。孩子们一边走,一边听聆听老师的讲解。 “这是什么?“ ”这是大象!”“这是什么?”“这是骆驼!”“这是什么.....?这是麒麟!”南大附中幼儿园小陈老师说:“一些幼儿园课堂教过学过的动物,孩子们都能答得出来。而有的则不然,如麒麟、豼貅,孩子们很少见,就得停下来指着石雕,向他们耐心解释。并让他们高声朗颂,以便通过校外的参观学习,加深印象。”

  陈老师说,她带的是小二班的同学,幼儿园第一次组织孩子们出来郊游。孩子们来到户外显得很开心,大学都抬着头,东看看,西看看。而作为老师,心里却很紧张,生怕孩子走路不小心会跌跤。 深秋时节,600米长石象路上的秋意正浓,众多梧桐树叶有的已经枯黄,银杏树则已泛出金黄色,还有不少的榉树、红枫已长出红叶。再过上十多天这里将上演一年四季中最美的秋景。

  今天上午,来石象路郊游的不仅有鼓楼区南大附小幼儿园、29中附小幼儿园的小朋友,还有来自上海黄埔区某国际班前来南京游学的40多位外国小朋友们。他们边听导游讲解,边欣赏明孝夫美景,显得很开心。带领下带队周老师说,40多名学生分别来自亚非拉多个国家,他们是昨天前来南京游学的,昨天下午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同胞纪念馆和中国科举博物馆。

  今天上午游览明孝陵和中山陵,下午还要去南京博物院。行程安排很满,目的是让这些外国小朋友们,加深对南京六朝古都的了解。荔枝新闻网友通过导游询问孩子们对南京的印象,不少孩子举着大姆指,用生硬的中文说:“很美,很美!”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