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个项目总投资653亿元 徐州大力招商引资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19日 16:55:55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8c9db8318923afd6e8c2 16130155 2018-10-19 16:55:55 /a/20181019/5bc98c9db8318923afd6e8c2.shtml

  10月19日上午,2018中国徐州第二十一届投资洽谈会在云龙湖畔举行。会上,4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到653亿元。签约项目中,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医药医疗与大健康四大新兴主导产业突出,这对于徐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投资洽谈会汇聚了海内外578位重量级嘉宾,徐州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处处长王晓洁介绍,本次洽谈会邀请的嘉宾呈现“四多”的特点:一是重量级嘉宾多。“555”企业代表170人,占比40%以上;董事长、总裁、总经理等企业副总以上负责人占比90%以上。二是外商和外资企业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印度、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外商和外资企业共195人;其中,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外商及外企代表占比达到11%。三是商协会多。台商协会、新西兰江苏总商会、台湾中华商会、德国留德人才交流协会、江苏省浙江商会等商协会48家,其中省市级浙江商会34家商协会派代表72人参会;四是 “四新经济”领域嘉宾多。参会嘉宾的50%来自于“四新经济”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的公司,包括浙江和仁科技、启明星辰慧影医疗、格灵深瞳等10多家行业独角兽企业的负责人均将参会。

  与会嘉宾的“四多”特点,为徐州市引进了一批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徐州市达成了70亿的合作项目,将分两期打造能够年产30万台纯电动车的生产基地。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黄宏生:“两期产能达标以后,将会带来新增产值是600亿,更重要的是很多高端的核心零部件也会随着整车厂而在周围落地,形成了1:10的汽车新型零部件产业园的制造业的兴起,那么也能够为徐州的新经济的转型和繁荣带来新的景象。”

  在现场46个签约项目中,有10个外资项目,利用外资总额5.67亿美元。美国卡博特公司在邳州市投资6000万美元的锂电池导电材料制造项目正是其中之一,这一项目会带动邳州市碳素科技园产业链向高端延伸。美国卡博特公司亚太区总裁朱戟谈起了选择徐州的原因:“各种交通条件,各个投资环境都是非常的好,最重要的我觉得还是政府的承诺和对一个长远的安定性,那我们非常放心。在总体的情况下,美国公司愿意到这边来投资,本身就说明我们对这边的长远会看得非常的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