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转发“锦鲤”求暴富?你可能已经被不法分子盯上了!

2018年10月19日 15:50:27 | 作者:徐仁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8c9ab8318923afd6e8b8 16129269 2018-10-19 15:50:27 /a/20181019/5bc98c9ab8318923afd6e8b8.shtml

  “送万元现金!iPhone XS!戴森卷发棒……”最近,各色“寻找锦鲤”的微信文章在朋友圈刷屏。然而,这些刷屏的锦鲤文章中,却隐藏着骗局。

  这两天,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很多同学被一条来自“校友圈”的寻找锦鲤微信刷屏。“寻找南大锦鲤一枚,相机包包统统送给你“、“寻找华科锦鲤之王”等具有诱惑力的链接,使得学生们纷纷转发。

  然而,武大、南大校友会却紧急辟谣,他们均发现锦鲤文章的公众号系个人公众号,而微信链接被证实为商家促销活动。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南京大学校友总会与发布南大锦鲤的“南大校友”公众号没有任何关系。

  除了南大、武大,华师、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也相继“中枪”,有的“校友圈”账号甚至刚刚注册。打着校友圈的旗号,伪装成官方账号的模样,吸引学生点击链接,甚至骗取学生隐私,对于这样的行为,律师尤艳涛说,如果转发人在某些方面,比如民事实体权益受到侵犯,或者受到一些损失,首发的人才会涉嫌违法。比如说,转发以后财产受到损失,个人隐私受到侵犯,根据相应的结果,首发的人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目前,相关链接已被删除。大多数微信上的“锦鲤抽奖”活动,参与方式都是点击公号提供的链接,填写一些个人信息,比如微信号、手机号码、截图等,更有甚者,要求领奖前先缴纳一定的“手续费”。律师尤艳涛提醒,广大网友在收到相关链接信息的时候,不要轻易相信链接信息,要审查清楚以后再打开链接。涉及到交付会员费、保证金时,网友更要慎重,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