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清空老人强拆护理院 社区承认做法不当|荔枝追踪

2018年10月19日 15:47:30 | 作者:孙逸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8bb7b8318923afd6e8a5 16129242 2018-10-19 15:47:30 /a/20181019/5bc98bb7b8318923afd6e8a5.shtml

  9月16日夜里,一群神秘男子突然出现在徐州三环路旁的御康老年康复护理院,将三名老人及院方的几名工作人员强行清出,并把监控等设备搬离,随后用挖掘机把护理院夷为平地。

  详情请戳下方视频↓↓↓

  

  10月18日,记者对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和万寨社区进行了走访,社区工作人员承认,确实是他们在9月16日对御康老年康复护理院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御康老年康复护理院通过房东租下的用地为社区所有。2016年8月,社区已经与房东签下了《拆迁补偿协议》,其中包括对护理院近70万元的补偿款。事后,社区也对此与院方进行了沟通,并要求房东责令其搬离,但院方对补偿数额不满意,因此一直没有搬离。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征收协议已经签署,征收补偿款也已经发放,严格意义上说该房屋的产权已经属于社区。而护理院中原来的多位老人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疏导下,另外找地方进行了安置,只有三位老人没有搬离,而护理院的负责人也拒绝社区工作人员接触三位老人,导致整个万寨社区的整体拆迁和建设工作停滞了一年。

  杜玉东说,决定拆除护理院时,他们已经为老人的安置做好了准备,第一时间将老人转至琵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也承认在实施过程中确实有不当行为,使得老人受到惊吓,为此他们多次上门对老人进行了慰问,希望取得老人们的谅解。工作人员表示,将来会严格依法按程序进行各项工作。

  目前,万寨社区也组织老人进行了体检,并支付了相应的护理费用,家人们也都同意把老人安置在琵琶养老服务中心继续生活。

  此外,在拆除中对御康老年康复护理院造成的损失,社区也会进行赔偿。院方则表示,未来也可能会对有关部门提起诉讼。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江苏有线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逸舟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