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制度江苏又走在了全国前列......

2018年10月19日 15:08:54 | 作者:陈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82e7b8318923afd6e83d 16128677 2018-10-19 15:08:54 /a/20181019/5bc982e7b8318923afd6e83d.shtml

  江苏是全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省份之 一。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后,近日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配套文件的通知》,一次性集中推出7部文件。

  一起来了解下是哪7部文件?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事件报告办法(试行) 》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管理办法(试 行)》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办法(试行) 》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起诉规则(试行) 》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试 行)》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修复管理办法(试行) 》

  《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信息公开办法(试 行)》

  7部配套文件的意义在哪里?

  省环保厅法规处副处长贺震认为:“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一次性集中推出7部配套文件,规格之高全国唯一。”目的是要解决当前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改革中的“痛点”。

  那么,“痛点”是什么?简单来说,一是牵涉面广。二是存在责任不明、标准细分不规范的问题。配套文件就是要把这些“痛点”各个击破。

  连同《江苏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诉讼案件的审理指南》,我省的“1+7+1”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体系,已走在全国前列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