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园长上线了!常州红梅公园开启“市民管理”新模式

2018年10月19日 12:19:23 | 作者:汤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95ad8b8318923afd6e661 16127193 2018-10-19 12:19:23 /a/20181019/5bc95ad8b8318923afd6e661.shtml

  让游客不再是客,积极参与到公园管理中来。10月17日,常州红梅公园向社会公开招募的 “市民园长”和“市民管理员”正式走马上任,当天第一届常州红梅公园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据了解,今年9月,常州红梅公园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市民园长和市民管理员,邀请热爱公园建设、园林绿化、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以志愿者和管理者的双重身份,参与到公园的管理中来,监督公园事务,将公园建设得更好。招募活动受到市民踊跃参加,经主动自荐、民主投票选举和红梅公园党支部研究讨论,选出了3位市民园长和15位市民管理员。

  这些管理员可谓“卧虎藏龙”,各具特长,他们中有物业主管、医院护士、机关中层干部、网站版主、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社区支部书记……他们都对红梅公园有着一份特殊的情结。本届市民园长和市民管理员任期为一年,主要责任是日常巡园、丰富群众活动、广泛征求意见以及宣传科普知识。新上任园长们表示,一年里,他们将利用自己的职业之长,热心参与,不计报酬,为公园管理献计献策,做好游客与公园管理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市民满意公园的建设与发展。

  他们的办公室设在红梅公园内,还在园内的游乐场(新游客中心)、北大门、大草坪、红梅阁广场、塔园分别设立五个服务点,推出园艺大课堂、群艺大舞台、象棋活动中心、太极极道草堂、茶道体验中心五个服务平台。通过五大服务平台,着力将公园“共享空间”打造成常州城市公共服务创新的新尝试和新样板。

  据了解,红梅公园始建于1958年,是常州市内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承载着太多常州人的集体记忆。2006年9月28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年接待中外游客约200万人次。今年4月,公园实施“动静分区”精细管理,即把文物古迹区和科普教育区定为安静区,娱乐活动区定为活跃区,获多方点赞。这次以“专职园长为主,市民园长为辅”的“双轨制”公园管理模式,进一步创新管理、服务工作,期待能用心倾听市民游客的心声,共谱文明游园和谐之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汤琤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