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五年来俩老人默默打理小区绿化

2018年10月19日 09:49:18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a691f3ca6242e2056b29 16124399 2018-10-19 09:49:18 /a/20181019/5bc8a691f3ca6242e2056b29.shtml

  在南京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绒庄社区有两个老人被社区居民称为“小区里的绿化守护神”,只因他们多年来一直默默地打理着社区的绿化。10月18日下午,荔枝网友在绒庄新村社区里见到了这两位老人,他们正在一丝不苟地修剪着黄杨。

  两位老人中,稍年轻点的名叫刘力,今年70岁,退休前是金陵汽车运输公司职工。岁数稍大些的名叫胡桂龙,今年80岁,退休前是南京公路管理处教导员。他们都住在绒庄新村社区内。2013年退休后,在家的两位老人看到自己居住的老小区绿化一直无人打理,就决定主动打理。因为胡桂龙师傅对于绿化的维护有一定的心得,两人就自费购买了多件修剪工具,加入到朝天宫街道“帮您办”服务平台,成立了“盘根草”志愿者服务队,两人主要负责社区的“绿植维护”。

  两名老人默默坚持了五年,五年多的努力,也让社区居民认可了他们。小区里几乎每一个过路的人遇见他们,都会打声招呼,喊一声“刘师傅”“胡师傅”。在受到居民认可的同时,两个老人也成了“绿植维护”这一行里的红人,常常被别的社区邀请去帮忙修剪绿化。

  刘力师傅说,为小区做贡献,自己感觉很值,每当看到自己修剪的绿植,心里总有一股成就感。

  两个老人都有个期盼,希望有更多的退休人员加入进来,发挥余热,大家一起为建设美丽家园作点贡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