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增贷款中 个人住房贷款占比降至三成以下

2018年10月19日 09:50:49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人民银行10月1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13.14万亿元,同比多增1.98万亿元,并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去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3.53万亿元)。 其中,9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19亿元,这是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连续第七个月突破万亿元大关。

  伴随着新增贷款增长略好于预期,代表广义流动性的M2增速小幅走高。 9月M2同比增8.3%,预期8.2%。前值8.2%

  数据显示,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0.17万亿元,同比增长8.3%,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7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3.86万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10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13万亿元,同比增长2.2%。前三季度净投放现金609亿元。

  从贷款结构上看,代表个人住房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降至三成以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