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二线楼市已“跌跌不休”

2018年10月19日 09:41:56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房企大力度促销重出江湖,厦门、郑州、杭州等城市楼盘出现不同程度降幅

  从9月中旬开始,曾经市场萧条时才出现的“打折卖房”“买房送宝马”等大力度的营销手段再次重出江湖。到了国庆期间,全国大面积的降价铺开,万科、恒大等品牌开发商公开宣布降价。

  在房企去化不佳、主动降价的背景下,本期封面报道特地选取了此前房价快速上涨的二线热点城市,包括曾经房价涨幅位居全国第一的中部城市郑州,曾经“冒雨排队买房”的东部城市杭州以及“房价四小龙”代表城市厦门和南京,以此来反映二线城市真实的市场状况。

  8月房价首次全面停涨

  市场信号从8月份出现转折。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8月,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全面停涨,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

  进入9月份,热点城市楼市降温进一步加剧,房价出现下降趋势。据住房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142个城市大数据房价指数快报显示,与8月相比,2018年9月,一线城市、准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房价均有所下降。

  其中,9月,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0.27%,准一线城市环比下跌0.345%,二线城市房价环比下跌0.506%,三四线城市房价环比微涨0.177%。

  克而瑞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9月份,包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武汉在内的29个重点城市成交量为238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同比持平,全然没有了往日销售火热的现象。

  房价调整从“点”蔓延到区

  10月份,虽然有黄金周,但是,成交依旧低迷。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商品住宅成交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31个重点监测城市成交量环比大降近七成,跌至历史低位,同比下滑27%;其中,重庆、青岛、南京等13城成交量同比腰斩,杭州、扬州、建阳同比跌幅超80%。

  “多个城市的张大伟表示,热点城市进入“卖不完”的时代,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温州、宁波等城市,库存均出现环比上升,除少数热点刚需项目外,去化率快速下行。

  从克而瑞中心监测的城市新开盘项目去化变化情况看,7月以来,一二线城市新开盘、加推项目开盘去化率总体呈稳步下滑趋势,十一黄金周总体去化率仅为54%。而曾经的热点城市福州、苏州、杭州项目去化表现低迷,单个项目的最高去化率基本都不高于50%。

  2018年5月16日,天津市发布了“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政策出台后每天全国各地来津办理落户手续的人络绎不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