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倒计时!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全线拉通试验今早开跑

2018年10月19日 07:13:1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拉通试验今早开跑

  下一阶段将进行全线运行试验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9日,青(青岛)盐(盐城)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全线拉通试验于早上七点开始,预计十点左右结束。这次全线拉通试验的完成标志着该段铁路联调联试结束,下一阶段将进行全线运行试验。至此,我国“八纵八横”之一的沿海通道连云港至盐城段正式进入通车倒计时。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位于江苏省东北部,途经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州区、东海、灌云、灌南县,盐城市响水、滨海、阜宁、射阳、建湖县、盐城市区,线路全长约234公里,共设赣榆北、赣榆、连云港、海州、董集、灌云东、响水县、滨海港、阜宁东、射阳及盐城北共11个车站(其中连云港、盐城北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9个为新建车站),速度目标值为200公里/小时。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8月全线铺通,2018年5月静态验收,2018年8月开始联调联试,计划2018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该条铁路由铁路总公司与江苏省合资建设,苏北铁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资产管理,工程总投资约271.73亿元。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8月16日启动联调联试,先后进行了现场联调联试准备、逐级提速测试、信号系统测试和其他系统测试等,其中单列动车组最高试验速度达220公里/小时,重联动车组最高试验速度达200公里/小时。10月17日开始联调联试阶段的最后一个项目——全线拉通试验,将之前的“单项”测试综合起来,全面检查各系统运行情况。

  联调联试结果表明,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正线轨道、路基、桥梁、接触网各项测试指标均满足动车组以最高200公里/小时速度运行时的安全性及平稳性相关标准要求;牵引供电系统、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等所测功能、性能总体符合设计及相关标准要求。

  据介绍,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经过的沿海地区,水系发达、环境优美,历史文化和人文底蕴丰厚。该条铁路在设计和施工中充分体现绿色环保和地域文化特色,将园林艺术、人文元素和客运服务设施等有机融为一体,实现一站一景,努力打造生态线、人文线、风景线。

  青盐铁路连云港至盐城段向北经青连(青岛—连云港)铁路连接青岛,向南经盐通(盐城—南通)铁路、沪通(上海—南通)铁路直达上海,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段铁路的建成运营,将改写赣榆区、响水县、滨海县、射阳县没有火车站的历史,对于加快推进我国沿海铁路通道建设,促进沿线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和经济要素流动,完善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毛俊 编辑/李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