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赞!南京夫子庙附近设立外卖专用停车位

2018年10月18日 22:06:15 | 作者:李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8320f3ca6242e20569c0 16090770 2018-10-18 22:06:15 /a/20181018/5bc88320f3ca6242e20569c0.shtml

  近日,在秦淮区三山街某大型商场门口,设置了为方便快递外卖人员停放电动车的专用车位。

  荔枝网友在停车位处看到,这是一个大型综合商场,有关部门在门口划了一处大约30平米的地方,标注了“外卖停车处”,里面停放的全部是“外卖用车”。外卖小哥纷纷表示,这样的停车位很好,便于寻找,也不会由于没有停放到位,被有关管理部门“移动”。

  停车管理员说,“自从设立了这个‘外卖停车处’以后,我们的工作减轻好多,以前,看到乱停的外卖车,我们都要帮他们移动到停车位里,这回好了,他们都会主动停放到车位里。希望一些大型综合商厦门口都能有这样的停车位。”

  而住在附近的李阿姨告诉荔枝网友,以前每到(送餐)高峰时间,这里的路全部被堵死,这些车停的横七竖八,一点规矩没有,自从有了这个停车点,路畅通了,很少见到乱停了,这个举措,太好了。

  据秦淮区停车设施管理处主任方晓骏告诉荔枝网友,夫子庙地区的非机动车秩序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和难点,特别是建康路和中华路交界口处,即水游城、水平方、茂业三家综合体周边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尤其严重,秦淮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通过实地考察、指导夫子庙管委会停车站、联合三家综合体相关负责人,通过约谈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提出非机动车分类停放,序化管理的长效管理模式,决定在水平方门前设立外卖车辆专用停放点,并督促街道安排人员定岗、定责长效管理。

  通过将外卖车辆与市民车辆分区域停放,设立外卖车辆专用停放区域,在解决该区域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同时,减少了外卖人员因为赶时间与市民车辆发生摩擦等一系列相关问题。

  管理部门在施划分类停放区域时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将外卖车辆停放区域设立在水平方餐饮入口处,极大的减少外卖人员拿餐时间,从这几天试点看,已经获得外卖人员一致认同。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