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 他悄悄在手心写下了一句话

2018年10月18日 19:34:05 | 作者:糜梦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686bb8318923afd6e375 16089791 2018-10-18 19:34:05 /a/20181018/5bc8686bb8318923afd6e375.shtml

  有这样一群志愿者,闪耀在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上,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金橙"。在为期27天的志愿服务里,南航金城学院近500名志愿者在30个服务点担任志愿服务工作,预计累计服务时长达176小时,日服务嘉宾上万人。他们主要负责展区路线指引、讲解讲授、物料发放、安保维护秩序等各类服务工作。

  小金橙志愿者们在图片展上优异的表现和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赏。参展人群在见证江苏改革开放巨大成果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小金橙安保组,他们每天面对一万人次的客流量,需要准确把握场馆内的容量信息,做到及时控制。小金橙接待员们则用微笑提醒每一位参观者文明参观、有序参观。小金橙讲解员耐心地为参观者解答疑惑,演示VR技术。很多志愿者放弃了假期休息,即使再苦再累依然坚持奋斗在第一线,只为向来宾展示更专业的服务,这就是南航金城学院的“小金橙”。

  “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我收获到的不仅是帮助别人的快乐,更多的是为祖国骄傲的自豪感。我们青年志愿者为大家提供服务,当听到别人发自内心的感谢时,我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志愿者王士祥说。

  当问起在服务中遇到的难题,另一名志愿者周京昊说,“困难肯定是会有的。我们在服务时曾遇到过一群聋哑人,他们当时在询问着什么,但是志愿者们都没有办法准确理解他们的意思。后来也是急中生智吧,我在手心写字和他进行对话,最后才知道他们是想去参加‘智慧体检’。虽然沟通的过程有点费劲,但最后总算是帮助到了他们,我们也觉得挺开心的。”

  在实物互动展区摆放着老时光里的物品,一部老式单反,一本小人书或是一辆老式单车,都像是一部老电影,向我们陈述着那些年的故事,也展现了改革开放的沧桑变化。“八九十年代吧……”一位坐着轮椅的阿姨看着旧家具喃喃地回忆道。“那时候改革开放前商品供应很匮乏,国家实行计划供应,就给我们发粮票啊、布票啊、油票和肉票等等,不过现在经济条件好了,社会供给足了,买东西都变成了刷卡消费和手机支付。说到底,现在的美好生活也是得益于改革开放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糜梦逸  通讯员/郑瑞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