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药”健康发展 新沂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对接洽谈会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18日 18:41:45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6054b8318923afd6e317 16089412 2018-10-18 18:41:45 /a/20181018/5bc86054b8318923afd6e317.shtml

  10月18日,新沂第十六届经贸投资暨新医药大健康产业对接洽谈会举行,本次洽谈会集中签约项目20个,计划投资总额113.2亿元。20个医药健康项目的集体签约,意味着新沂的医药产业拼图正变得越来越完整清晰。

  “辛夷是一味药材,与新沂同音,我们和新沂结缘,缘于我们研发的药物原料山玉兰又名辛夷,在新沂大量种植。选择落地新沂,看重的正是新沂医药产业发展所需的资源集中。” 某新药临床研究项目负责人在代表发言中提到。

  此次洽谈会签约项目均为医药大健康项目,计划总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达到5个,签约项目涵盖了原料药、医用机器人、医药产业基金、医药研发等,从医药健康产业的上游到下游,甚至周边配套服务。新沂市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孙存挺介绍,目前,新沂市立足已经落户的必康医药综合体,规划了占地15平方公里的医药城,随着本次洽谈会20个项目的落地,医药健康产业集群的集聚效应正日益凸显。

  孙存挺说:“因为必康的进入,现在复星药业在我们国家也是比较大的一个药企,也已经落户新沂了。新沂下一步要形成什么呢?就是医药物流集散这一块为主的这么一个主流产业,然后通过医药物流这一块,集聚了一部分的医药健康的生产类企业。”

  在新沂经济开发区的医药城内,部分车间已经开始了护理品的生产,必康医药护理品项目营销总监卢咸锋介绍,依托大量的机器人和AGV智能设备,目前一条生产线每分钟能够生产卫生巾1200片。必康医药综合体项目一共占地5000多亩,计划投资200多亿,随着其他制药车间的陆续运行,不仅能够更多的解决当地就业,还能形成更大的集聚效应。

  据了解,为新沂市形成医药物流集散中心提供保障的保税物流中心也将在年底前运行。除此之外,总投资18亿元的承希大健康产业园也已经开始运营,除了通过大健康服务产业形成产能,产业园下一步还将通过完善周边基础设施,促进新沂大健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承希大健康产业园综合管理部总监李杰介绍:“我们会在新沂投设一个线下的减肥训练营的一个基地,并且我们已经在江苏拟筹备一个反家暴的基金会,来帮助广大的妇女同志。”

  为了不断壮大新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规模和发展能级,新沂制定《产业发展行动纲要》,专门为医药健康产业规划了招商图谱,围绕医药产业链上、下游重点发展领域,密切跟踪健康食品、生物技术、新医药技术、大健康等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引进国内外行业大集团、大企业、上市公司和民营科技型企业落户新医药园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