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盐渎实验学校十周年校庆:育晶盐风骨 养海渎情怀

2018年10月18日 18:56:51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5c04f3ca6242e20567da 16089517 2018-10-18 18:56:51 /a/20181018/5bc85c04f3ca6242e20567da.shtml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正值盐城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建校108周年华诞之际,也迎来了盐渎实验学校建校十周年庆典,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10月18日下午,该校师生们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十周年庆祝活动。

  在庆祝活动中,该校校长李浩代表全体师生致辞,学生们则用文艺表演的形式将学校的剪纸、空竹、“盐渎六德”等办学特色一一展示,赢得了在场所有嘉宾热烈的掌声。六(4)班的崔文杰同学明年即将毕业离校,怀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他和师傅一起创作的单口相声《十年盐渎 十年情》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2008年,为满足盐城市城南新区居民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盐渎实验学校应运而生。该校从当年的3个班级,8名教师,99名学生,发展到如今的73个班级,200余名教职员工,4200余名学生。见证学校十年发展壮大的陆道增老师回忆道:“当年城南新区还是一片荒芜,都没有一条像样的马路,我们老师离家又很远,每天还是坚持踏着泥泞上下班,用我们学校的’三爱两精神’师德传统,开启了盐渎实验的办学历程。”

  盐渎实验学校校长李浩告诉记者:“十年来,我们学校传承百年一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坚持‘小学大道’的办学理念,追寻‘成德达才’的育人目标,传承‘每日必问’的校训,以‘盐’、‘渎’为核心,以盐城地方的海盐文化为基石,凝聚独特的盐渎精神,形成了‘育晶盐风骨,养海渎情怀’为内涵的校园文化。”

  十年来该校在凝心聚力中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壮大。优秀的办学业绩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先后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节水型学校、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盐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等二十多项国家省市级荣誉,已经成为盐城基础教育一颗亮丽的明珠。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