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试行“黑名单”功能首日 司机乘客作何评价?

2018年10月18日 17:11:57 | 作者:吴伊端 张晋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4d07b8318923afd6e1b7 16088313 2018-10-18 17:11:57 /a/20181018/5bc84d07b8318923afd6e1b7.shtml

  近日,滴滴出台新措施,将在10月18号,也就是今天,试运行"黑名单"功能。一旦拉黑,"屏蔽"后的12个月内平台不再为双方匹配订单。

  上午,记者用滴滴软件分别打了一辆快车和出租车。行程结束后,记者并没有找到"拉黑"功能的界面。客服表示,只有当行程出现问题或者乘客评价在3星以下时,才会出现此选项。

  对此新规,受访的司机表示,整体上持肯定的态度,对于他们来说,此举体现了司机、乘客双向选择的权利,也可以规避风险。一位司机说:“他觉得我服务不好 ,把我拉黑了,就让别人来服务他呗。我觉得拉黑功能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同行之间发假单子的情况,可以得到遏制。”

  而在乘客方面,该新规也获得诸多好评。当被问到什么情况下,会考虑拉黑对方时,受访乘客大多是回答“绕路、态度恶劣、骚扰”等之前滴滴收到投诉较多的问题。

  不过,其中也不乏给出"严格"答案的乘客。一乘客说:“驾驶技术我是很看重的。比如说他乱超车、乱变向、不按交规行驶,我会考虑拉黑。”

  对此新规,滴滴在南京负责具体业务的合作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告知平台下的司机,并会在后期进行培训等进一步措施。对于被多次拉黑的司机,公司也会在大数据处理分析后,判断是否真正存在问题。一旦确认,根据情况轻重,会有不同时长的封号。情节严重者,会永久下线。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张晋宁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