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江苏再创辉煌

2018年10月18日 15:59:50 | 作者:赵英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377cb8318923afd6df1c 16087433 2018-10-18 15:59:50 /a/20181018/5bc8377cb8318923afd6df1c.shtml

  10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全国2278所高校参与,64万个团队报名项目,265万参与学生,创历史新高。

  江苏金奖数位居全国第二 囊括全部高职院校金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江苏省高校获得10个金奖、11个银奖、16个铜奖、1个单项奖的佳绩,获金奖数位居全国第二。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3个金奖,南京大学获得2个金奖,江南大学、常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和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获得1个金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所高校的10个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11个项目获得银奖;常熟理工学院等高校的16个项目获得铜奖;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90后女孩有点“田”项目除获得金奖外,还荣获唯一的最佳带动就业单项奖。本届大赛全国一共只有2所高职获得金奖,全部“花落”江苏,充分体现了江苏高职院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方面也走在了全国前列。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获最佳带动就业单项奖

  江苏省教育厅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奖等2项优秀组织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奖,南京大学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南京大学等6所高校的36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江苏省教育厅荣获2项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国已连续举办四届,江苏启动更早,已连续举办了七届省创新创业大赛,成为覆盖省内所有高校学生的赛事活动之一,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载体,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本届大赛江苏共有134所高校组织的2.23万个团队8.98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翻了一番,有37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江苏省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创造条件,创新机制,有力地推动了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与市场的对接,最大限度地释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共同营造了协同、互赢、共享的“双创”生态环境。全省高校现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3个、国家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2所,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12个,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11个,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60个。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4.7万项,培育了一批种子项目,孵化了一批大学生领军型“双创”企业,培育了Insta360全景相机CEO刘靖康、全息3D智能炫屏创始人周全、先磁新材料创始人王鹏等一批双创精英。组织开展了4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1918个项目团队的42924名大学生、2399名教师先后深入淮安、徐州、盐城等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探索实践育人新模式,打造了江苏最大、最生动的思政课堂。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10月18日晚21:30《江苏教育新闻》!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赵英雷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