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格的,拒不整改就查封!——多部门联手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18年10月18日 14:41:56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bc82b1cb8318923afd6dea4 16086298 2018-10-18 14:41:56 /a/20181018/5bc82b1cb8318923afd6dea4.shtml

  最近,我们经常看到全国多个商住楼频发火灾的事故。为了不让此类事件在南京上演,今天上午,南京消防鼓楼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城管、街道等多个部门对辖区内的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了集中整治,拒不整改的当场实施查封。

  南京虹桥新城市中心,商住两用的房间多达几百户,但这里却一直是检查人员关注的焦点。南京市鼓楼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亮介绍,因为这是高层经营场所,按照《消防法》规定,必须要安装喷淋、烟雾报警系统。但是它没有任何消防设施,存在重大的消防隐患,而且它是夹层,楼上楼下都没有固定的消防设施,所以依法对场所进行查封,以确保整个大楼的消防安全。而这栋楼的不少商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从8月起,多个部门就联合下发了整改通知,不过就是有业主一意孤行。

  这家商埠声称老板不在,作为员工他们也没招,见此情景,检查人员立即拿出封条。一看来真的了,员工当即表示和老板取得联系进行整改。尽管有了口头保证,检查人员还是贴上了封条。检查人员表示,该商户可以在查封的期限内,向他们提出整改申请,施工人员经过批准后进场施工,在整改完毕之后,才能够进行办公。

  有的商埠谎称出差,而有的商家直接让检查人员吃了个闭门羹,这层7楼业主干脆“铁将军把门”。检查人员介绍,有的业主警惕性比较高,一看到执法人员进场迅速撤离,不过从今天开始,这招没用了。针对这种逃避检查的行为,检查人员会依据有关规定对业主进行传唤,并根据《消防法》对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的、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逾期未改的进行行政处罚,最高可罚款5万元。

  记者发现,由于检查力度相当大,也有商户及时安装好消防设备的,10楼的业主赵女士告诉我们,攸关生命财产安全,不能马虎。记者现场看到,赵女士的商埠在今年9月就安装了喷淋等系统。

  今天一天,南京鼓楼区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共查隐患200家,已经整改91家,实施临时查封20家。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芙蓉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